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工业机器人的市场现状和行业细分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点击:

智能生产和自动化趋势下,工业机器人将维持高行业景气度。工业机器人、数控(CN)、可编程控制器(PLC)是工业自动化的三大技术。工业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的各个领域之中,有力推动了制造业的发展,是实现智能生产和数字化工厂的通用基础设施。其与数控加工中心、自动引导车以及自动检测系统可组成柔性制造系统(FMS)和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实现生产自动化。


工业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在各种恶劣危险工况下工作,并且长时间进行繁重重复的作业,同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其主要应用于汽车、3C、金属、化学品、橡胶塑料、食品等领域的生产制造中。其中两大下游行业为汽车和3C行业。机器人应用工艺有焊接、搬运、码垛、喷涂、切割、打磨抛光、装配、检测、注塑、锻造、冲压、机械加工等,主要应用场景为搬运上下料及焊接。


工业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械装置,具有一定的自动性,可依靠自身的动力源和控制能力实现各个工业加工制造的功能,目前工业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物流、化工等各个工业领域之中。工业机器人是实现智能生产和数字化生产的通用基础设施,制造业对快速交付具有成本优势的产品的底层需求,让工业机器人始终维持高景气度。


一般来说,工业机器人由三大部分,六个子系统组成,三大部分主要是机械部分、传感部分和控制部分。六个子系统可分为机械结构系统、驱动系统、感知系统、机器人——环境交互系统、人机交互系统和控制系统。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工业机器人的市场现状和行业细分都有一定了解,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地处江门外海国家高新区,白水带风景区内,办公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目前办公、研发、生产面积达10000平方米,是一家集工业机器人、锂电池生产设备、口罩机设备和机器人教育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欢迎广大客户前来洽谈合作。



本网站部分素材来自网络,如果本网站展示信息侵犯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立即予以删除。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462.html

关键词:工业机器人,南大机器人,锂电池生产设备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