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锂电生产设备行业特点(一)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点击:

锂电池生产设备厂家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业机器人、锂电池生产设备、口罩机设备和机器人教育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今天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锂电生产设备行业特点


锂电池生产设备


(一)定制化研发,毛利率普遍较高

锂电设备厂商的研发模式主要是客户提需求,由设备厂商成立专项研发小组定制化开发。由于各个客户生产设备差异较大,设备厂商需开发同类功能不同型号的设备。部分大型设备企业会根据各类客户需求总结研制开发集锂电池生产过程不同工艺流程的多功能机器,比如焊接卷绕一体机。


当前锂电设备行业平均毛利率为35%-45%,除隔膜以外,比其他锂电原材料稍高。设备品质是制造好产品的前提,下游电池厂商对设备厂商溢价给予认可。考虑到锂电池产品和设备均处在技术升级过程中,且设备折旧成本占电池生产成本的比例仅在6%左右,下一步预计锂电生产设备高毛利率可以保持。


(二)以销定产,存货中库存商品少,发出商品占比高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大部分大型设备企业持续推进产品标准化工作,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提高设备的标准化水平,逐步实现所产设备由“标准构件”与“客户非标构件”组成。针对部分市场需求大的设备,在取得客户订单后,对于标准构件部分的生产会适当增加投料量,从而实现标准构件的规模化生产,这样既能够降低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同时又能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向客户实现更快交付(通常在2-6个月交付)。


以后处理系统设备为例,锂电设备作为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的一部分,在新建或改造生产线时,需要与整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一起试生产,从发货至验收的时间间隔较长。后段设备商制造的设备运达电池厂后,需先进行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在能够稳定地满足客户生产需求后,经电池厂验收合格方能确认收入,时间普遍在9个月到1年左右。期间,形成后端设备商的存货。存货金额较大,一方面占用了后端设备商的大量资金,降低了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后端设备商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压力。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我们喔。



本文部分内容整理自网络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497.html

关键词:锂电池生产设备,南大机器人,锂电设备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