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销规模与产品结构分析(上)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 点击: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工业机器人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我国已生产出部分机器人关键元器件,开发出弧焊、点焊、码垛、装配、搬运、注塑、冲压、喷漆等工业机器人。一批国产工业机器人已服务于国内诸多企业的生产线上、一批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人才也涌现出来、某些关键技术已达到或接近世界水平。


根据工信部数据,201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约为3.3万台,到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7.24万台,增长119.50%;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95351套,同比增长69.4%。


工业机器人.jpg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统计


根据IFR统计,2016年全球共销售了29万台工业机器人,主要引用于汽车、电子、金属、化学/塑料等领域的搬运、焊接、组装等流程中,其中,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消费量为8.89万台,占全球的30%。预计2017年我国机器人整体市场需求量约11.5万台,同比增长25%,其中多关节工业机器人(3关节以上)有望达到7万台。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


从应用情况来看,汽车是工业机器人在国内大的应用行业,比亚迪、吉利、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广州本田、长安福特及奇瑞等多个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的生产线上都已广泛应用了工业机器人。


2016年汽车行业是中国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占比达到38%;随后是3C、金属制造、塑料及化学制品、食品烟草饮料,占比分别约21%、15%、8%、1%。相比2015年,汽车、3C 市场占比分别增长1%、3%,其他行业变动较小,预计未来汽车、3C 占比前的格局将持续,3C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377.html

关键词: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产销规模,工业机器人产品结构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