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锂电池制造工艺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 点击:


1、锂电池的制造工艺复杂,工序众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失误都将影响锂离子电芯的性能或带来安全问题,因此,只有严格管控每一道制造工序,才能制造出性能优异和安全有保障的合格电芯。


2、锂电池制造前段工艺与管控点电池制造前段工艺包括合浆、涂布、辊压、分切、制片、卷绕、入壳、底焊、辊槽及烘烤10道工序,前段工序的核心是将粉末状的正负极材料制作成一颗卷芯;制片工序应防止极耳虚焊、偏焊、漏焊或极片掉料及绝缘胶偏贴或漏贴等;


3、卷绕工序是圆柱形锂电池成形的重要工艺,由条状形正负极极片和隔膜通过卷绕机卷成圆柱形卷芯,这一工序管控要点在于负极极片必须完全包覆正极极片,而隔膜必须完全包覆负极极片,对工艺精度要求非常高。


锂电池产量


4、锂电池的生产工艺比较复杂,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主要涵盖电极制作的搅拌涂布阶段(前段)、电芯合成的卷绕注液阶段(中段),以及化成封装的包装检测阶段(后段),价值量(采购金额)占比约为(35~40%):(30~35)%:(30~35)%。差异主要来自于设备供应商不同、进口/国产比例差异等,工艺流程基本一致,价值量占比有偏差但总体符合该比例。


5、锂电生产前段工序对应的锂电设备主要包括真空搅拌机、涂布机、辊压机等;中段工序主要包括模切机、卷绕机、叠片机、注液机等;后段工序则包括化成机、分容检测设备、过程仓储物流自动化等。除此之外,电池组的生产还需要Pack 自动化设备。


(本网站部分素材来自网络,如果本网站展示信息侵犯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立即予以删除。)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508.html

关键词:锂电池制造,锂电池工艺,锂电池性能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