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锂电池容量检测仪能测容量吗?怎么使用?

发布日期:2020-02-14 作者: 点击:

今天南大机器人跟大家聊聊锂电池容量检测仪如何使用检测电池容量?锂电池的容量有多大,是设备能够使用多长时间的前提。一般锂电池生产厂家的标称容量与实际容量都存在一定的偏差,了解锂电池容量检测仪能测容量吗?怎么使用?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


锂电池容量检测仪如何使用检测电池容量?


1、简易方法恒阻放电。需要用到一个万用表和大功率电阻,首先充饱,你可以在座充,比如机上,手机上。把锂电池充饱负载接上这个电阻,通常可以是10欧姆5W的水泥电阻进行放电放电到电压低于2.75V后,获得总的放电时间容量=0.37A*时间此方法较为简易,但存在一定误差。


锂电池生产设备.jpg

2、正规方法:用电池容量检测仪,首先充电到4.20V,然后搁置1小时恒流放电,仲裁方式是以0.2倍率,比如1000mAh容量,就以200mA恒流放电放电到2.75V截止,计算时间时间*恒流电流=电池容量这是按照国标18287锂电池规定来做的。如果是镍氢电池,同理,只是充电方式不是恒压了,而放电是截止到1.0V每节此方法需专用设备。‘’


如何判断锂电池的真实容量?

电流自测。因手头没有手机专用稳压电源,本测试电源采用手机电池,用充电器夹持,连线到手机。测试仪器|仪表为MF47型数字万用表,以下测试电流值中,整数位电流均500mA档测得,小数位电流用50mA档测得。电流档精度±2.5%,档位切换时,两表笔间用短路线连接。


锂电池容量自测。CECT9898贴牌手机锂电池标称容量3800mAh,其电池体积与其它品牌手机1500mAh电池体积相当。本人自行对本人持有的CECT9898贴牌手机的电池进行一次容量测试。根据规范,手机锂电池容量可以简单叙述为:在20±5℃温度下,将充满电的电池按五小时率放电至终止电压(2.75V)时的所提供的电量。基于此定义,自行设计、制作放电测试电路。


锂电池容量测试仪


电池容量测试仪是设置充放电参数来给电池充放电来测试电池的容量的一款仪器。智能锂电池放电监测仪系列便携、智能化的专业设计使放电测试工作变得简捷、轻松,大大降低了专业维护人员的劳动强度,也提高了放电测试的科学性和智能化。


智能锂电池放电监测仪是专门针对蓄电池组进行核对性放电实验、容量测试、电池组日常维护、工程验收以及其它直流电源带载能力的测试而设计。采用新的无线通讯技术,通过PC机监控软件可对锂电池放电过程进行实时监测,监控每节锂电的放电过程。


锂电池容量测试仪的主要功能


1、放电于大功率电阻器,对电网污染少;


2、采用恒流放电技术,整个放电过程电流保持恒定;


3、具有自动检测、延时启动、软启动、软关断的功能;


4、具有开路、接反、过载、过热等的故障保护和报警功能;


5、具有电压、时间、容量多个参数同时控制放电终止点的功能,确保放电安全;


6、具有自动翻档功能:对于放电电压范围较宽的用户,本设备设有多档输出,并能根据用户所接锂电池电压的大小,自动实现翻档功能,无须人员操作。


7、液晶屏实时显示放电参数及故障信息。


以上就是锂电池容量检测仪的使用方法,作为一种电化学电源,随着循环老化的发展,锂电池自身特性一直在发生变化,寿命中后期的电芯与新电芯的能力存在巨大差异。


 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地处江门外海国家高新区,白水带风景区内,办公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目前办公、研发、生产面积达10000平方米,是一家集锂电池生产设备、工业自动化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也是一家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校办企业,公司有专业的机加工中心和研发生产车间,有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欢迎各界朋友客户咨询了解。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428.html

关键词:锂电池容量检测仪,锂电池,南大机器人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