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锂电行业的发展历程

发布日期:2023-10-30 作者: 点击:

锂电行业的发展历程


① 全球锂电池行业发展历程


      20 世纪 90 年代初,日本索尼公司研制的锂电池一次应用于便携式电子产品,开启了全球锂电池的商业化应用的初步探索;21世纪早期,随着智能手机、MP3、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与锂电池生产工艺技术的提升,锂电池出货量快速增长,全球锂电池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近年来,受新能源汽车、电动轻型车、电动工具、新型储能等领域拉动,全球锂电池的市场空间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


锂电池使用


② 中国锂电池行业发展历程


      我国锂电池行业起步较晚,自 1998年一次引入锂电池相关技术以来,我国锂电池产业已经走过了 24 年的发展历程,在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引导与国内较好的企业自主创新的共同作用下,形成了较完备的产业链与全球领先的市场规模,涌现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与领导地位的锂电池头部企业,与起步较早的日韩企业形成了齐头并进的格局。


(本网站部分素材来自网络,如果本网站展示信息侵犯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立即予以删除。)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516.html

关键词:锂电池发展,锂电池应用,锂电池使用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