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销规模与产品结构分析(下)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 点击:

工业机器人产品结构.jpg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品结构


从产品类型来看,当前在中国各行业工业机器人的使用百分比分别是:弧焊占16%、点焊占15%、物料搬运占13%,装配占22%、喷漆占3%、铸造占3%、冲压占3%、上料卸料占15%、码垛、检测、研磨抛光和激光加工等复杂作业占10%。


从负载来看,2016年中国所销售的工业机器人中,以小型负载工业机器人为主,中型负载和大型负载工业机器人相对较少。相较小型负载机器人而言,中大型负载机器人尤其是大型负载机器人主要用于大型物件的搬运,需求量要远小于应用更广价格更低的小型负载机器人。


从机械结构看,在多关节机器人占比提升的同时,圆柱坐标机器人、scara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的占比在下降(2016年SCARA机器人和圆柱坐标机器人的销售均出现超过30%的下降;并联机器人销售增长8%,低于全行业的增速,因此占比也出现下降),国产机器人产品结构正发生着变化。


坐标机器人仍是国产工业机器人销量一的机型,2016年销售12830台,占机器人销售总量的比重为44%,比上年回落3.5个百分点,连续两年占比回落。


2016年国产多关节机器人销售加速,销量超过万台,为11756台,同比增长92.7%,增速已连续两年超过70%,占国产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40.4%,比上年提高12.9个百分点。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378.html

关键词:工业机器人产品结构,工业机器人产销规模,中国工业机器人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