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咨询电话:11111111111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中国锂电池生产设备市场前景分析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 点击: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显示,中国2017年锂电生产设备需求达170亿元,其中中国生产设备产值同比增长25%,达150亿元,国内锂电设备需求占比超过85%,增长的主要原因有:


  (1)动力电池企业扩产提速,对锂电生产设备和自动化产线形成持续需求。为应对后期新能源车市场的强劲需求,2017年CATL、银隆、比亚迪、亿纬锂能、远东福斯特等国内一批动力电池企业加快扩产步伐,拉动国内锂电设备需求增长;


  (2)新能源政策逐渐明晰,电池企业技术路线调整带动设备更新需求。从磷酸铁锂转向三元,三元向高镍发展是提高锂电池能量密度的必然选择。锂电设备根据电池工艺定制化设计,工艺改变需要进行产线升级及新建产线。


  (3)高端设备国产化替代不断提升。国内锂电池产能快速扩张给国产设备带来良好发展契机,国内设备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出高端产品,在成本和服务的明显优势下,国产锂电设备不断向高端迈进,其产生的高附加值有力推动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发展。


  (4)产线改进升级,全自动化率逐渐提升。锂电池技术不断进步,对设备的效率、精度、稳定性、自动化等要求逐步提高,特别在动力电池对电芯的品质要求较高,因此全自动化设备市场需求逐步加大,大企业整线改造升级加速。

2017年锂电设备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其主要特点有:


  (1)锂电设备企业开始扎堆资本市场。为加快扩张步伐,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领优势,2017年多家锂电设备企业开始启动IPO,或者进行融资。在资本助推下,锂电设备行业竞争将加剧;


  (2)国内锂电生产设备市场竞争激烈,新技术诉求强烈。目前国内锂电池设备环节还没有出现技术优势明显、规模较大、在行业内起主导作用的超级企业,大多数设备企业围绕大型电池企业进行开发设计,在一个或几个环节保持技术领先性。随着资本热潮的跟进,设备厂家的数量在大幅提升,实力较之前也有大幅提高,设备间的竞争程度不断加剧,对设备企业的技术实力、资金实力要求更高;


  (3)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日益重视,出现整线承包商,在线数字化系统试水。整体来看,2017年中国锂电生产设备产销两旺,发展势头良好。通过“2017年高工锂电动力电池巡回调研”来看,2017年电动车及动力电池仍保持高速增长,但受补贴退坡影响,动力电池价格大幅下滑,年底均价较年初降幅在20%~25%,产业链的成本压力巨大。


本文网址:https://www.lzt.ac.cn/news/364.html

关键词:市场规模发展,产线升级,产线改进升级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